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館常設展「國美無雙Ⅱ」不設限 打造潛在畢卡索

  • 日期:2012-08-17

 

「國美無雙Ⅱ──館藏精品常設展」突破以往主題性展覽的思惟模式,用最客觀的方法,透過作品本身為介面讓作品自己說話,呈現不同時空背景之下的藝術樣態,展現作品自身的思惟與樣貌。

這次的展覽作品橫跨台灣過去80年的歷史,歷經日治時期、光復時期、戒嚴時期、解嚴時期,持續延續至今日的民主政治社會樣態,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黃才郎期許不設主題式的展覽,能讓藝術家們自由地展現心中的理念,再透過富有藝術家自我特色的作品形式,帶給觀賞者心靈上的衝擊與回響,如同看到畢卡索風格的作品便能立即反映此作品乃出於畢卡索之手一般,打造出屬於藝術家的自我風格。

藝術風潮往往象徵時代的思想與社會現象,一件美術作品不只是一種美術風格的圖像表現,更是時代精神的表徵。這次的展覽是藝術性的欣賞也是台灣歷史圖像的呈現,彰顯出台灣美術發展的不同途徑和風貌,期盼民眾透過觀賞每一位藝術家的作品,領略台灣文化之美與其深層的文化意涵。

「國美無雙Ⅱ──館藏精品常設展」自2012811日至2014216日於國立臺灣美術館 A3展覽室展出,相關訊息請上國立台灣美術館官網(http://www.ntmofa.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