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成年禮金專屬表演藝術青年席位 享超好康購票優惠 文化部長史哲號召5萬青年進劇場

  • 日期:2023-05-10

文化成年禮金將於6月6日正式開放領取,18至21歲青年將獲得1200點文化幣。距離發放日27天,文化部今(10)日發布新聞稿宣布,以成年禮金購買表演藝術門票,將能享5折或5折以下等的超級購票優惠,坐在「限量、專屬」的青年席位,觀賞包含熱銷舞台劇、國際知名交響樂團音樂會、在地青年樂團等節目。文化部長史哲以自身的經驗提到,「我從小可說是混音樂廳長大的」,感謝國表藝及所有團隊及各縣市文化中心等的共同參與,期盼讓青年透過成年禮金的「輕鬆價」,一起相約揪團或享受獨處,在劇場、音樂廳的專屬席位上,感受最有氣氛的時刻。

文化部說明,表演藝術「青年席位」邀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轄下的臺北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三大場館,以及各縣市政府文化中心、演藝廳共同推動。青年購買各表演場館推出青年席位的演出節目,以成年禮金點數全額支付,即可以5折或5折以下等優惠價格購入演出票券。

文化部指出,目前已加入響應的節目相當精彩多元,包含臺灣長年熱銷的舞台劇團,如6月10日春河劇團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的《叫我林彩香!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前傳》,原價1200元,折扣價500元,共有100席(每場50席、2場);6月17-18日果陀劇場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淡水小鎮》,原價1800元、折扣價500元,共有100席(每場50席、2場);7月6-9日唐美雲歌仔戲團在國家戲劇院《臥龍:永遠的彼日》,原價1200元,折扣價300元,共有160席(每場40席、4場);8月12-13日臺中中山堂演出的故事工廠《我們與惡的距離公民公投劇場版》,原價1600元,折扣價800元,共有60席(每場30席、2場)等。

音樂會則有11月2-3日國家兩廳院演奏廳的農村武裝青年《根源kin-guân》原票價800元,折扣價300元,共20席(每場10席、2場);11月10日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在臺中國家歌劇院的演出,原票價3200元,限量40席,推出超級折扣價300元;11月10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國家交響樂團《羅密歐與茱麗葉》,原價2000元,折扣價300元,共有40席等。

再如舞蹈節目有6月16-17日在國家戲劇院的黃翊X董陽孜X黑川良一《墨》,原價1000元 折扣價300元,共有80席(每場40席、2場);雲門舞集50週年鄭宗龍《波》全臺巡演,10月12-15日在國家戲劇院、10月28-29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11月4-5日在衛武營歌劇院,原價最高2000元,折扣後300元,共有320席(每場40席、4場)。而各縣市的交響樂團、劇團、舞團等也都推出各式節目,讓青年們可以輕鬆、無負擔的觀賞表演。

文化部提醒,各節目場次的青年席位為「限量優惠」,相關訊息後續將公開於成年禮金官網、APP及各售票平台,請青年朋友一定要預先規劃好想看的節目,在開放購票時手刀購入。文化部表示,各縣市場館、表演團隊所提出的青年席位規劃,將由文化部補貼差額,歡迎場館、團隊踴躍加入提供青年席位行列,搶攻成年禮金市場,諮詢專線:02-8512-6516文化部張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