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紙要和你在一起》2012年藝起來福 校園巡迴首演金門縣開鑼

  • 日期:2012-08-29

 

你可以想像平凡的紙張經過巧思,一下子變成帆船、螃蟹、章魚,過一會兒又出現狐狸、雙頭蛇與貓頭鷹所帶來的驚奇嗎?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金門縣政府共同主辦之「藝起來福〝Easy Life〞∼2012年校園巡迴演出推廣活動」,首演將於91日來到金門縣,特別邀請鄉親初秋週末夜晚闔家到演藝廳來,看看「偶偶偶劇團」如何以充滿想像力的紙道具,帶領小朋友經歷一場想像與創意的冒險旅程。除此之外,東、西方藝術文化的體驗也是本次活動的重點,活動中「正明龍歌劇團」及「新竹交響管樂團」兩個優質團隊與現場嘉賓一起互動,加深大家歌仔戲及管樂兩種表演藝術的喜愛。活動免費自由入場,歡迎闔家大小一起來欣賞。

藝起來福〝Easy Life〞∼2012年校園巡迴演出推廣活動是以青少年為主所規劃的表演藝術節目,有表演、有教學、有樂器展示。希望以好聽的音樂、熱情的舞蹈、逗趣的曲藝及充滿想像力的舞台劇,在小小的心靈,開一畝良田,播下喜愛藝術的種子。

本場次活動將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呈現,特別安排致力於歌仔戲藝術發揚與創新的「正明龍歌劇團」與現場觀眾進行藝文互動教學,包含認識歌仔戲四大角色,介紹舞台基本架構--前台、後台、排練、文武場,為傳統戲曲留下親切的印象。而由新竹地區優秀管樂好手組成的「新竹交響管樂團」,將請專業老師於節目中講解、展示樂器並示範演奏,讓觀眾一睹真實的樂器樣貌、聆聽樂器的不同音色、瞭解樂器的特性,進而對各種管樂、打擊樂器、弦樂器等西洋樂器有更深刻的認識。

經常透過演出、教學與國際交流,推廣現代偶戲理念的「偶偶偶劇團」,本次帶來的劇碼為《紙要和你在一起》。首創以「紙張」進行物品劇場的創作演出,透過演員想像、操弄與扮演來賦予紙張生命,節目中將紙與遊戲以及表演做了巧妙的結合,幻化成帆船、螃蟹、章魚、狐狸、白鷺鷥、貓頭鷹、雙頭蛇等各種有趣的角色,猶如經歷一場想像與創意的冒險旅程,被譽為近年來最好看、最具創意的兒童劇將要到金門縣演出。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表示,歡迎家長鼓勵孩子於欣賞演出後一個星期內,完成心得寫作,題目自訂,約300-600字向學校投稿,優選作品將公布於網站上,並致贈精美音樂造型文具組乙份。活動詳情請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藝起來福活動網站http://www.hcwo.com.tw/2012easylife/瀏覽,或洽詢0911-258-201 低音號有限公司陳小姐、03-5263176201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王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