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Fresh Sense - Taiwan!」 玩轉倫敦 秀出台灣新鮮貨

  • 日期:2012-09-04

 

文化部為協助文創業者開拓國際市場,今年擴大辦理「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繼7月東京國際禮品採購展、9月初的巴黎家具家飾展,第3站將在92023日於倫敦「TENT London展」盛大展開,徵選國內18家具有原創力及多元活力的業者作品,以創意設計傳達台灣豐富的文化內涵。

TENT London展」展前記者會今(4)日於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舉辦,現場集結18家廠商代表及參展作品,文化部指出,本次參展作品中,許多都是使用台灣在地原料作為產品開發的素材:草地工作室的「彈竹」,是運用環保層積竹材製成椅子,充分達到乘坐舒適性; 後台集創有限公司利用收割後的稻草及稻榖,製作出台灣特有的稻草凳; 凌晨工作室以苗栗苑裡傳統藺草編織技術製作抱枕、吊燈及花器等系列產品,另外,異材質結合的作品也十分吸引目光:品研文創有限公司的「溫釋竹桌燈」,以玻璃的輕薄透光感加上竹子的溫潤,釋放令人愜意的溫度; 肆意設計有限公司的「優游十方文具組」,以木、竹結合陶瓷構成,文具結合香氛,滿足視覺及嗅覺之感官需求;蒐趣設計有限公司、柒木設計公司等,將日常生活體驗轉為創作能量,設計出許多具有生活趣味及改善生活不便的產品,充分展現參展作品的多元性與豐富性。

文化部也特別介紹本次「TENT London展」台灣館的展場設計,以樹林與天光為發想,採用台灣特有竹子結合LED科技,呈現樹林從天上生長下來,天光由下方照亮展場的意境,顛覆參觀者的空間感,代表台灣文創揉合傳統、自然、創新觀念與科技的全新風貌。

TENT London展」是文化部協助台灣新銳文創工作者拓展歐洲市場的指標展會之一,期待能將台灣設計具有的前瞻性、實驗性及原創性實力傳遞出去,並讓國內文創業者持續深耕歐陸市場,增加文創商品在歐洲市場的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