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廣島女院參訪台文館 興國學子日語導覽

  • 日期:2012-09-18

 

日本廣島女學院大學師生一行十餘人,918日上午參觀國立台灣文學館,師生們對文學館宏偉的建築、致力保存推廣本土文學的努力,留下深刻印象;特別的是興國管理學院應用日語系學生與文學館「館校合作」,在館方短期培訓後,學生以日語導覽,介紹文學館目前的展覽,展現平日所學,學生們緊張之餘,也獲得成就感。

台灣文學館目前正進行多項展覽,包括:「我的華麗島─西川滿與台灣文學特展」、「台灣本土母語文學常設展」、「台灣文學的內在世界」、「旅行台灣文學特展」等,以多種面向呈現台灣文學的面貌,展出內容相當豐富。

日本廣島女學院大學一年級學生12人,由該校兩位老師帶領來台參訪,特別將台南古都列入行程,除了文學館,也到孔廟、愛國婦人館等古蹟景點巡禮。

為了接待日本師生,興國管理學院應用日語系出動20名學生,先至文學館上課,由資深導覽人員杜宜昌面授機宜,將文學館的歷史、展出內容做一介紹,學生們速成培訓後,昨天特別分成六組,每組三至四人照顧二名日本學生,將府城歷史特色以日語親切介紹。

興國應日系老師龜井克朗、吳佳貞表示,學生們平日埋頭學習日語,碰到日本訪客以真槍實彈上場介紹,有的學生緊張得舌頭快打結,所幸多數漸入佳境,對自己的語言能力愈來愈有信心,也獲得寶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