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巴黎家具家飾展揭幕 歷來最大規模台灣館亮麗登場

  • 日期:2012-09-06

 

文化部為協助文創業者拓展國際市場,今年委託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將於97日至11日,帶領業者參與世界最著名的創意設計展會之一巴黎家具家飾展(2012 Maison et Objet)。文化部表示,將集結文創、設計和工藝各領域台灣26家文創風格及樣式多元的設計品牌與作品,在巴黎家具家飾展Now館(Nowdesign à vivre展出其文創商品,期能吸引國際買家


文化部指出,本次以台灣館為名參加,並以「Fresh Taiwan-see the difference」為參展主題,參展業者都是紮根本土、台灣原創產品,將藉由國際參展拓展外銷市場,進而提升台灣文創品牌的國際能見度。台灣館規劃有三個展區分別為「文創台灣」、「設計台灣」及「工藝台灣」。其中,「文創台灣」以創意設計傳達文化意涵的生活家飾產品為主軸,台灣設計師們將自身生活美學,轉譯成實用且時尚的產品,打造新東方風格的居家美學,例如筌美術將古典青銅器紋飾轉換成現代設計語彙,Glory列銅雕擺飾讓時尚工藝再現遠古時代的輝煌精神;今年米蘭家具展受到Wallpaper大力推薦的設計師曾彥文,在開與合之間創造衣帽架的無限可能,發掘日常用品的新價值。


「設計台灣」強調設計逐漸從單一封閉專業體系,趨向多元跨域交流平台,設計師透過商品、空間與人三者間的交互關係,讓設計更自然地融入生活,如以〈刮刮樂創意卡片〉獲得國際設計獎項的CACHE-CACHE是間充滿熱情與調皮個性的設計公司,產品設計增添使用者在生活中的趣味;總是透過產品來闡述一種獨特的使用者體驗的PEGA D&E,設計的產品創造出玩味的視覺呈現、巧妙的互動行為,以及材質紋理創造之觸覺感受。


「工藝台灣」則延續歷年巴黎參展,推廣台灣優質工藝設計品牌的精神,由工藝中心結合果磐、人家概念、琉璃工房、首都藝術及非?{原創等5家工藝設計品牌,共同組成「臺灣工藝時尚館」,展出的產品材質包含不鏽鋼、琉璃及木頭,呈現台灣在工藝加值設計後的豐碩成果。


文化部說明,本次台灣館結合亞洲特有之蘭花意象做整體形象規劃,象徵台灣設計之原創性及獨特性,希望能藉此展會,能使國際認識台灣文創商品,進而促成我文創商品進入國際市場。更多展覽相關訊息,可至文化部網站查詢(網頁路徑:文化部(http://www.moc.gov.tw) /主題網站/台灣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


【展覽資訊】Fresh Taiwan in Maison et Objet


展期: 10197-11, 2012


 地點: HALL 8, NOW! design à vivre, A87-B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