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活人文雅趣 林昭慶手製「鳥食罐」新竹展出

  • 日期:2012-09-19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台灣雕塑學會承辦之「生命的禮讚∼林昭慶等名家生活美學展」,展期自920日至29日止,在新竹生活美學館展出,並於923日(週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茶會及藝術講座,歡迎大家蒞臨欣賞。

    台灣雕塑學會以「鳥語茶香皆良友,詩情畫意最可人」作為展覽之創作主題,邀請了國內各界優秀藝術家,以陶瓷藝術融入創作茶具、詠花繪鳥之詩詞、名家彩繪鳥食罐等藝術作品,讓藝術閒適地融入日常生活中。
 

    陶藝家林昭慶先生創作茶具及鳥食器,帶領民眾一同進入東方文人的藝風長流。林先生結合多年養鳥愛鳥的生活體驗,挑選60套珍稀手製「鳥食罐」,小巧玲瓏的鳥食罐在諸多養鳥器具中最為講究,其形狀千變萬化,精巧細緻,相當難得一見,邀您前來欣賞。

    為彰顯精緻優雅的人文美學,主辦單位同時邀請了藝壇上享負盛名之藝術家如:王壽?k、林永發、袁金塔、張炳煌、許強照、蔡友  (依姓氏筆畫序),以書法或畫作等方式,透過畫紙、陶瓷及林昭慶先生精巧細緻的鳥食罐,傳達了中國文人的審美情懷,展現藝術家們深厚精湛之造詣,呈現出生活中的文人雅趣。

    該項展覽展出內容有:名家花鳥書畫、文人鳥籠、名家鳥食器、創作茶具等,其中鳥食器在我國陶瓷器佔有一席之地,不同時代、時期的燒製技術和時代風尚皆可藉由鳥食罐反映出當時社會習俗的風貌。而創作茶具形式多變典雅適手,茶禪一味且風格獨具,常為侍茶人雅藏之器。其中「薄胎彩繪茶碗」、「鎏金天目茶盞」都值得您親蒞現場細細品味。除了展覽之外,923日週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茶會、3時辦理藝術講座,邀請玻璃藝術家鍾琴老師主講「玻動心弦」,歡迎您蒞臨欣賞這場名家生活美學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