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臺交愛與死系列II 臺中、彰化登場

  • 日期:2012-09-26

 

年紀輕輕就已獲獎無數的俄羅斯小提琴家-基里爾•特盧梭夫(Kirill Troussov),將於928日於霧峰演奏廳、929日於彰化演藝廳兩地與客席指揮家耶歐•萊維及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小提琴經典之作-拉羅的西班牙交響曲。

基里爾精湛且具爆發力的演奏技巧以及他帥氣英俊的外表都引起樂迷們的熱烈討論。1982年出生於聖彼得堡,四歲時開始他的第一堂小提琴課,六歲時在指揮家卡茨(Arnold Katz)的指揮下與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在莫斯科合作演出當中嶄露頭角,同時也是他人生中首次登台亮相。基里爾先後在梅紐因小提琴大賽、柯甘小提琴大賽以及維尼亞夫斯基小提琴大賽中拔得頭籌,不僅與許多知名指揮家合作,也曾以客座獨奏家的身分與慕尼克愛樂樂團、柏林國立歌劇院樂團、巴黎管弦樂團......等知名管弦樂團共同演出。近年來他活躍於歐洲各地,更受邀於眾多音樂節上表演。基里爾的姊姊雅莉珊卓拉同時也是位鋼琴家,姐弟倆聯手為EMI錄製布拉姆斯、貝多芬等人的作品,他們的專輯不僅受到國際媒體的高度評價,英俊、美麗的外表讓兩人的組合更加亮眼。

此次擔任客席指揮的是以色列籍指揮家耶歐•萊維(Yoel Levi),於2005年被法國Ile de France國家管弦樂團任命擔任首席指揮長達七年,也曾擔任亞特蘭大交響樂團的音樂總監,更榮獲法國政府授予最有聲望獎項之一的�苳敺Ы應N騎士勳章�苤C此次來台將指揮國臺交樂團演出拉羅的西班牙交響曲、柴科夫斯基的第六號交響曲「悲愴」以及伯恩斯坦著名的作品《西城故事》當中的精彩片段,帶領樂迷朋友們一同探索柴可夫斯基未能說出口的祕密、一起回味《西城故事》當中浪漫淒美的愛情滋味。

古典音樂史上,柴科夫斯基之死一直都是個未解之謎。他生前完成的最後一部作品──B小調第六號交響曲「悲愴」("Pathètique"),無疑成為他的辭世之作。1893年柴科夫斯基創作第六號交響曲,而在同年10月於聖彼得堡首演之後不幸辭世,一說他因感染霍亂致死,卻也有人認為他是服毒自殺,但這些說法都僅止於猜測,而這也不禁讓人聯想,是否在這首交響曲當中就蘊藏了解開謎團的線索呢?當晚音樂會演出前將由古典音樂界的專業主持人余濟倫擔任樂曲導聆,為前來欣賞的聽眾們做精彩的聆賞解說。

該場音樂會將於92829日晚間,分別在國臺交霧峰演奏廳及彰化演藝廳演出,為推廣文化觀光理念暨歡度中秋佳節,位於國臺交音樂文化區內的世界音樂旅邸也將推出「音樂遊憩」的住宿優惠專案,於928日音樂會當晚持當日《西城愛情故事》音樂會票根入住世界音樂旅邸即享優惠,數量有限,敬請提早來電預約,洽詢專線;0800-399939, (04)23393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