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巴黎外國文化週 台灣藝術家受邀參加

  • 日期:2012-09-12

 

11屆巴黎外國文化週(Semaine des Cultures Etrangères)將於9月中旬舉行我國心心南管樂坊及7位青年視覺藝術家應邀參加。


 


巴黎外國文化週係自2002年起,由派駐巴黎地區46個外國文化中心或相關協會所組成的巴黎國際文化中心論壇 FICEP所策劃,旨在推廣各國文化藝術,尊重多樣性文化,提倡文化的互動與對話。本屆外國文化週以「都會生活:文化資產、建築與設計」為主題。


 


針對本屆活動主題,駐巴黎臺灣文化中心特地邀請極負盛名的「心心南管樂坊」參與,心心南管樂坊首演訂於9月15日晚間20時在世界文化館(Maison des cultures du monde)舉行,將帶給歐洲人士截然不同的南管藝術饗宴。


 


我國藝術團隊除了心心南管樂坊參加外,策展人王董碩擬以「他人的風景」為主題,和共同展出的王馨梨、陳嘉壬、陳宛伶、王董碩、李明學、張仲良、黃榮智等7位在臺或旅外之臺灣青年藝術家就城市內的公共空間與個人生活經驗之映照,藉由攝影、雕塑、裝置或錄像創作等形式,於巴黎市第19區的新興複合藝文空間La Rotonde呈現現代生活中內在外在空間的衝擊或對話。


 



          「心心南管樂坊」除在世界文化館演出外,另將參加由巴黎索邦大學與臺灣文化中心合作辦理的南管樂國際學術研討會及在吉美博物館和法國參議院的演出,隨後將前往葡萄牙進行巡迴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