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e書在手 知天下 數位出版金鼎獎得獎名單出爐!

  • 日期:2012-09-20

 

第六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得獎名單今(20)日出爐!文化部今(20)日在臺灣金融研訓院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文化部次長林金田、前清華大學校長劉炯朗、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親臨會場並頒獎。文化部表示,本次共有164件作品參賽,最後選出9件作品獲獎。黃光男政務委員並頒發「評審團特別獎」給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由該協會創辦人彭蒙惠代表授獎。林金田次長表示,科技的變動與創新在短期間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影響人們對於傳統出版業的想像,閱讀的形式也在不斷轉變中。

 


 


文化部表示,本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共有164件作品報名參賽,經過激烈的初審、複審及決審後,選出最佳人文藝術類、科學類、語文學習類、動漫及繪本類、電子期刊、電子資料庫、公益數位媒體、加值服務及年度數位出版創新等9個獎項的得獎作品,並於頒獎典禮上公布。評審團委員指出,今年入圍者的表現非常精采,包含結合智慧型手機、ipad功能,以及搭上App下載傳輸等模式,皆有突破性的獨創表現,足見製作團隊的用心與努力。

 



本屆「評審團特別獎」由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獲獎,彭蒙惠代表領獎。彭蒙惠是臺灣最具知名度的資深「英文老師」,也是該協會的創辦人。台北市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近年來整合廣播、電視、光碟、E化教學平台、行動通訊等媒材,提供兼具教育及娛樂性的英語教學內容,重視互動與實用性,屢屢獲得數位出版金鼎獎的肯定,堪稱數位出版業的優秀楷模。



本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各獎項得獎者都獲頒獎座1座及獎金新臺幣20萬元以鼓勵國內優秀出版社繼續製作優質精采的作品。此外,文化部為活絡華文電子書市場,將在10月以後舉辦各項推廣暨媒合活動,邀請具有電子出版品創作需求之從業人員及相關通路業者參加。希望透過這些活動推介本屆得獎作品,亦增加業界交流及擴展銷售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