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讓我們多愛藝點!「2012臺灣工藝節」起跑倒數

  • 日期:2012-10-22

 

2012臺灣工藝節」起跑倒數!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之「多愛藝點-2012臺灣工藝節」各項活動將於113日至11日熱鬧展開,此次活動以愛為出發點,呼籲大眾用愛關心身邊事物,無論是愛環保、愛地球,更甚至以愛創造的工藝精神,獲得全新的心靈收穫與感動,回歸內心最純真樸實的淨土。

工藝中心首度拍攝之「工藝節微電影」今(22)日於記者會中搶先曝光,從劇本編寫、導演至影片拍攝等,全由工藝中心一手包辦,劇中更邀請工藝家參與演出,透過簡單的故事情節闡述「多愛藝點」的活動精神,不但對工藝中心與工藝家來說都是一次新鮮的體驗,更期待跨界結合的火花能帶給民眾對於「工藝」的全新感受。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蔡湘主任指出,「工藝節微電影」由工藝中心同仁策劃,針對工藝主題編寫劇本、擔任導演至影片拍攝剪輯全部自行完成,以不同的人物設定發覺喜愛工藝的過程,期望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感動,帶動更多參與工藝的人口。
 

2012臺灣工藝節」此次還首創工藝與文學結合的紅豆愛染童詩徵選活動與展示,及【秋韻】第一屆紅豆杯流行音樂大賽,邀請更多年輕族群透過音符與文學詩詞的傳遞,文學與音樂元素的多元結合,親近工藝。此外,「工藝景觀闖關活動」則是運用五個不同類別之工藝材質主題於工藝設計館周邊因地制宜進行周邊美化,讓民眾透過闖關活動親近工藝素材,落實泥土化,深度推廣工藝教育功能。

靜態的展示如在地化的「良品美器入選廠商精品展」、「心藝.新意-創新設計人才生活工藝展」、「優活.欣情-在地土親巧藝市集」及國際策展「新義大利展2.0」等,引領民眾擁有更多國際新視野與在地的豐富工藝情感,透過親自體驗不同類別的工藝展售活動,親近工藝而多愛藝點工藝。

活動期間還有別具特色的文人四藝九秋接力展暨「發現工藝生活美學」示範表演,邀請四藝達人現身說法指導民眾品賞四藝的入門訣竅,帶領民眾體驗文人四藝的風雅韻味2012策展人才培訓之博物館營運策略論壇則是為了提升展覽協調聯絡人之專業策展技能及美學認知而提供的深度論壇,歡迎相關專業人士參與。

歡迎民眾於活動期間,到南投草屯工藝中心一遊,參與「多愛藝點-2012臺灣工藝節」系列活動,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工藝中心網站:http://www.ntcri.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