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2年辛亥革命人物賦書法展」國父紀念館隆重展出

  • 日期:2012-11-15

 

2012年辛亥革命人物賦書法展」,將於1117日起至1123日止在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展出。

本項展覽係由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中華書學會、和平世界書畫院共同主辦。為了本次展覽,中國書法家協會顧問張飆先生作了近兩年的精心準備。他搜集和查閱了大量的資料,從浩瀚的辛亥革命人物中選出近一百人作重點描寫,用5個月的時間寫出了8千字的長文《辛亥革命人物賦》。文章在今年29日發表後,引起了各方面的強烈迴響,受到廣泛的好評,張飆隨後又把此文章用書法形式表現出來。

張飆先生在書法藝術上進行了多方面的探索,他用行書把長賦寫成108件條幅,共長54公尺。另外,他把賦中提到的主要人物的段落或句子摘錄出來,寫成多種多樣的書法作品。他說,一個人的書法展覽,特別要注意變化,不能內容不同但表現形式大同小異,那樣很容易讓看的人產生審美疲勞。張飆先生在寫這些作品時,使用了楷書、草書、隸書、篆書、行書、魏碑等不同的書體,每一幅字從布局到書寫都煞費苦心,獲得高度評價。

本次展覽將於1117(星期六)下午2時在逸仙藝廊舉行開幕儀式,下午3時在逸仙放映室舉行「中華書法藝術座談會」,由和平世界書畫院院長張飆及中華書學會會長張炳煌共同主持,歡迎愛好書法藝術的朋友前往參加。

2012年辛亥革命人物賦書法展」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http://www.yatsen.gov.tw/http://barryyou.net/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5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