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現代藝術家 西班牙風光巡演

  • 日期:2012-10-23

 

包括知名現代編舞家董怡芬、藝術攝影陳長志及安娜琪舞蹈劇場在內三組台灣現代藝術家,從10月中旬開始,利用影像作品以及身體表演,在西班牙南部主要城市呈現台灣原汁原味的表現藝術,獲得各界諸多肯定,開啟台灣在當地現代藝術領域的知名度。

陳長志應「Málaga舞蹈節」邀請,首先於1017日至117日在當地Caja Blanca舉辦「在/身體之外」攝影個展。陳長志本身雖非舞者,卻擅長以影像紀錄舞者舞蹈的生命力,經過連續影像的重組與排列的手法,賦予舞蹈詮釋生命新的意義。

另外在距離Málaga400公里的Murcia市,董怡芬及王靖惇偕同安娜琪舞蹈劇場,則於1019日及20日在Párraga藝文中心,帶來結合現場收錄聲音、舞蹈及語言的創作作品「我沒有說」,以及大量使用投影及紅外線視覺效果的「第七感官」等兩齣現代舞碼。

由於表演作品首次在西國演出,所有場次一票難求,我駐西班牙代表侯清山夫婦及Murcia籍眾議員María Dolores Bolarín亦為座上佳賓,一同觀看台灣現代舞劇作的編舞巧思與舞者軟硬之間的動作張力。舞者並於中場邀請現場觀眾上台參與表演,讓民眾印象深刻,亦獲當地媒體報載。

陳長志攝影展亦同時獲Nerja市政府邀請至當地展出;董怡芳等人於Murcia演出結束後,將續前往MálgaRondaNerja等地進行表演工作坊與個演。

本次我國藝術家及舞蹈團體受邀至西國南部展演是由文化部與活動主辦單位共同促成,希望透過參與國際藝術節和海外邀演機會,提升國外民眾對台灣高水準藝術創作的認識,同時累積藝術家們更豐富的海外展演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