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上帝也迷戀的魔鬼小提琴手 克萊曼與國臺交共奏經典樂章

  • 日期:2012-11-09

 

令古典樂迷引頸企盼擁有「上帝也迷戀的魔鬼小提琴手」之稱的基頓•克萊曼(GIDON KREMER),將於本週末與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合作演出。世界上頂尖的小提琴家當中,克萊曼可算是最具傳奇生涯的一位。來自拉脫維亞的他,4歲就隨父親與祖父這兩位出色的小提琴家習藝,1976年連續獲得柴可夫斯基、伊麗莎白與帕格尼尼等三項小提琴大獎賽,「另類、跨界、革新者、特立獨行」都不足以形容!

2007年起,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每年固定舉辦「NTSO國際音樂節」系列音樂會,場場皆邀請國內外重量級巨星與國臺交樂團共同合作演出。甫於10月剛結束演出的音樂會就邀請了大提琴巨擘林恩•哈瑞爾及跨界薩克斯風大師文生•大衛,獲得廣大樂迷們的熱烈迴響、好評不斷。邁入11月,國臺交更邀請小提琴界頂尖音樂家當中的翹楚-基頓•克萊曼前來展現其精湛高超的技藝。

1996年,基頓•克萊曼創立了波羅的海絃樂團,從那一刻起,他成為該團主要的贊助者兼經理,但由於他七歲時就決定絕不當指揮,因此他所創立的波羅的海絃樂團大多以無指揮的形式演出。更令人驚訝的是,儘管他身兼行政職務,依然能抽出時間舉辦自己的獨奏演出。

此次《克萊曼與國臺交》音樂會更邀請目前擔任馬來西亞愛樂管絃樂團的音樂總監-克勞斯•彼得•弗洛爾來擔任客席指揮,將帶領國臺交樂團演出華格納的《湯懷瑟》序曲、法朗克的D小調交響曲。除了克萊曼本人來台,他也帶領波羅的海絃樂團當中的大提琴家季德蕾.迪爾娃納斯克德前來共同演出布拉姆斯的A小調小提琴、大提琴雙協奏曲。該音樂會將於1110日在台中中興堂、1112日在台北新舞臺登場,購票請上兩廳院售票:http://www.artsticke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