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設計進軍日本 MIT品牌深受國際市場喜愛

  • 日期:2012-06-15

 

2012日本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Interior Lifestyle Tokyo 2012)已於66日至8日在日本東京盛大展出,今年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蔡主任湘領軍,整合經過嚴格評比徵選出來的十家國內優良文創廠商,在東京Big Sight西館以臺灣館整體形象行銷展出。

東京國際家居生活設計展創辦至今已有22年歷史,是重量級的創意產業與專業銷售商的國際交流平台,工藝中心從2009年針對日本市場以研發之工藝設計產品參加展出,今年是第四次參展,持續以「In Taiwan In Design!」形塑台灣館的品牌,全力打造和呈現台灣蓬勃發展的原生創意,讓世界看到台灣多采多元的創意設計力。

此次參展的十家廠商:天晴設計有限公司、永興祥木業股份有限公司、呂豪文工業設計有限公司、野萩藝術坊、格瑋國際有限公司、瓷嬉工坊、勝利手工琉璃庇護生產中心、肆意設計有限公司、穆德設計團隊有限公司、鴻福陶藝,共展出44組件原創精緻的的文創商品。

展場中如肆意設計有限公司的結合金屬和台灣竹材的啞鈴,透過重量調整適合中年至熟年世代方便運動健身,優雅的曲線更增添了室內家飾功能;野萩藝術坊以台灣原生特有種的貓頭鷹家族各種姿態和可愛造型,成功的驚艷日本市場;格瑋國際有限公司的品竹系列,以簡單的白瓷表現竹子特有的竹節和線條美,亦讓來場買家們愛不釋手;勝利手工琉璃庇護生產中心精緻華麗的琉璃盤系列,更是吸引了許多參訪者駐足詢問。

此次展會三日共計26,485來訪人次,已恢復日本去年受311大地震影響減少的參觀人次。參展廠商、設計師藉此大型國際商展直接面對客戶的聲音,瞭解及蒐集國際消費市場面的需求,帶著豐富的成果返台,統計目前正在進行洽談中的案件有18件,產值初步估計可達500萬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