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粽」夏夜的消暑良方 鋼琴大師提鮑德與國台交共譜「田園幻想」

  • 日期:2012-06-18

 

        縱橫國際樂壇卅年的法國國寶級綱琴名家提鮑德(Jean-Yves Thibaudet),繼香港、上海、北京後,將於62122兩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中興堂,獻給台灣樂迷亞洲巡迴的最後兩場演出,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葛利格A小調鋼琴協奏曲」,由準芬蘭廣播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哈努•林圖(Hannu Lintu)擔任客席指揮,同場音樂會也將演奏貝多芬「田園」交響曲及西貝流士的「傳奇」,用來自冷冽北歐與舒爽田園的音樂幫台灣樂迷消暑!

        散發巨星氣質、帥氣俊朗的鋼琴家提鮑德是當今法國最知名的超技鋼琴家,此次音樂會舉辦時間剛好是「端午節」前夕,提鮑德不僅期待觀賞龍舟競賽,也想品嘗各式的粽子。提鮑德傳承法國鋼琴學派的優良傳統,早先以彈奏德布西、拉威爾、梅湘、聖桑等法國作曲家作品聞名,2001年榮獲法國藝術與文化騎士勳章表揚他推廣法國音樂的成就。此外,提鮑德兼具詩意、力道與技巧的特色,讓他對蕭邦、李斯特、葛利格、拉赫曼尼諾夫等作曲家的詮釋也受到許多樂評的推崇,錄製的CD專輯也獲得留聲機唱片、德國迴聲、法國金音叉等大獎肯定,2007年獲頒法國音樂大獎終生成就獎。最近提鮑德成功進軍好萊塢,在跨界爵士及電影音樂方面成果豐碩,出版蓋西文、爵士大師比爾伊凡斯(Bill Evans)音樂專輯,獲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最佳配樂的電影「贖罪」與入圍最佳配樂的電影「傲慢與偏見」也是出自他的動人演繹,2010年榮登「好萊塢名人堂」,成為少數入選的古典鋼琴家!

        芬蘭指揮家哈努•林圖現任坦佩雷愛樂交響樂團藝術總監與首席指揮,以及RTE國家都柏林交響樂團首席客座指揮曾擔任赫爾辛堡交響樂團、土庫愛樂交響樂團藝術總監,在管弦樂與歌劇指揮方面都有極高的評價2010年被任命為芬蘭廣播交響樂團2013/14年樂季首席指揮,2012/13樂季將先任該團首席客座指揮。

        值得一提的是,「田園幻想曲」622日在台中中興堂的演出也是「2012台積心築藝術季」系列活動之一,隨著台積電科技廠區的擴展,今年滿10週年的心築藝術季活動足跡從新竹、台南,首度來到台中,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提供台中市學生100元優惠價購票,希望用好聽的音樂一掃期末忙碌的壓力。

        本系列活動台北場購票請洽年代售票,台中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活動資訊請上國台交官網:http://www.ntso.gov.tw/ntso/code/PAI鴻宇藝術:02-2368-2856,學生百元優惠購票請洽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訂票專線04-23391141分機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