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發現古典音樂之美講座-室內樂賞析

  • 日期:2012-06-29

 

邀您一同步入古典樂的殿堂,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介紹您古典音樂的多層樣貌,透過深入淺出的方式引領民眾進入古典音樂之殿堂,於30日下午2時特別辦理古典之門系列講座,邀請劉岠渭音樂博士主講室內樂,歡迎民眾到游藝堂共同聆賞,並走入古典音樂的世界。

館長劉玄詠表示,古典之門講座四季各辦一場次,內容為樂團編制以及樂器演出的型態,以漸層形式的導入,從編制精簡的室內樂到結合管弦樂隊及人聲和唱的繁複型態。劉岠渭教授精心規劃的系列曲目,讓較少接觸古典音樂的社會大眾從開始接觸的機會,再進一步提昇聆賞興趣成為愛樂一族。

 

劉岠渭博士曾遠赴維也納大學進修十二年,返國後在大學講授音樂史課程,深感台灣音樂教育培養了許多優秀的演奏家,但在欣賞者的培養方面更待深耕,於是投入舉辦各種音樂講座,持續至今近三十年,在超過三千多場的講座中,與無數聽眾進行面對面講授,開啟了入門音樂欣賞的風氣。劉岠渭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音樂研究所所長,現任「財團法人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音樂總監,全心投入音樂推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