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作品光芒閃耀 102年金視獎入圍名單揭曉

  • 日期:2013-07-04

 


    第13屆金視獎入圍名單今(4)日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正式公布。因應有線電視數位化,今年金視獎仍以「在地金視 光耀雲端」為主題,並擴增許多個人技術類獎項,如攝影獎、企編獎等,總獎項與獎金均有提升。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表示,金視獎主要是針對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製播地方性節目所辦的獎勵活動,歷經多年的鼓勵及推動,現在這些系統業者節目製作已頗具水準,適逢有線電視數位化推動,本屆評審主委陳申青也表示,未來這些節目將會更獲得重視及注意。今年入圍節目不乏超水準製作,部分作品在內容深度及廣度,幾乎可與全國性頻道節目相當。以地方發展節目為例,不但記錄民眾對家鄉的熱情付出,呈現社區在重大天災劇變、社會快速變遷、經濟衰退蕭條下的強韌生命力與豐沛創造力,兼具影像品質及好看度,也充分體現系統業者的地方媒體特質。


 


     今日公布的入圍名單共計12類獎項,而其他「數位內容及服務創新獎」、「數位化推動獎」、「個人貢獻獎」及「年度系統表現獎」,則於頒獎典禮當天直接公布得獎名單。頒獎典禮將於726日(星期五)下午2時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舉行,由羅時豐、翁茲蔓擔任主持人,並於82日(星期五)下午4時在「緯來綜合台」全程錄影首播、83日(星期六)上午930分在「緯來育樂台」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