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刺青藝術家許高斌應邀到巴黎展出

  • 日期:2014-05-07


     曾在新加坡等國際刺青大賽中贏得大獎的臺灣刺青師許高斌榮獲法國國立彭麗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之邀,於5月6日至明年10月18日止,參加該館以「刺青師,刺青者」(Tatoueurs, tatoués)為名的大型展覽。

     許高斌參展的作品是彭麗博物館專門為這項特展量身訂製,並以大型輸出展示。自小即展現特殊繪畫天份的許高斌強調,「我的紋身是一種原創的紋身藝術,而不是泛商業化的賺錢工具」,因此他以身體作為藝術的載體,追求獨一無二的創作挑戰,從而能夠顛覆傳統,在顏色與技術上達到大膽創新。

     刺青在東方、非洲與海島文化中有特別久遠的歷史,具備社會、宗教與神秘學層面的多層意義。從時常不為主流社會認同到成為當代人的流行裝飾、自我肯定、身份表達與社會象徵方式之一,刺青藝術的圖騰設計、構圖方式與技術也在繼續不斷演化中。

     「刺青師,刺青者」(Tatoueurs, tatoués)展出時間:

     2014年5月6日-2015年10月18日

     地點:法國國立彭麗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

     詳情請參閱:www.quaibranly.f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