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予一代表演藝術家王玨先生 感謝樹立電影表演專業典範

  • 日期:2015-06-05

文化部今(5)日為於今年3月底以9旬高齡逝世的重量級影人王玨先生辦理追思會,感謝王玨先生對臺灣電影與表演藝術工作的貢獻,並由文化部洪孟啟部長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其兒子王道先生代表家屬受贈,李行導演、孫越先生、常楓先生、王瑞先生、王孫先生、崔小萍女士、劉引商先生、周明先生、周丹薇女士、資深攝影師華慧英、林贊庭等多位電影及演藝界友人都出席追思,緬懷王玨先生及其為電影與演藝工作所樹立的專業典範。


文化部洪孟啟部長表示,王玨先生是臺灣電影界的一代典範,當年投筆從戎,對民族與國家的大愛令人尊敬,之後一生奉獻戲劇與表演藝術,視電影為一生最愛,對於演藝專業的堅持,讓人欽佩。文化部很榮幸能夠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並主辦追思會,也感謝在場所有演藝前輩為台灣的演藝與影劇界留下良好傳統。李行導演致詞時回顧他與王玨先生的緣分,也特別點出王玨先生做為一代表演藝術家,當之無愧。


文化部表示,在追思會之外,由國家電影中心特別辦理「一代表演藝術家-王玨先生回顧影展」,選映王玨先生於不同時期所拍攝,超過12部的經典作品,藉此重溫其藝術成就,更可側觀臺灣電影的時代進程。


王玨先生回顧影展分二階段,開幕片《惡夢初醒》是政府遷臺後由公營片廠攝製的首部劇情長片,殊具時代意義,6月5日至7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選映王玨獲獎名作《皇天后土》、光復初期在臺灣實景拍攝的《花蓮港》,以及王玨自導自演、戴綺霞聯合主演的《軍中芳草》。第二階段6月13日至7月25日,則於國家電影中心辦理其他作品選映及相關座談。索票及影展資訊請洽國家電影中心:(02)2392-4243,http://www.tf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