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看故事秀本事 散文徵件活動正式開跑

  • 日期:2015-08-03

為鼓勵民眾主動探索「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網站這座豐沛的雲端資料庫,文化部推出「你的故事.我的本事」散文徵件活動,邀請喜好創作的朋友從網站取材,將站內故事創作為散文,以文字呈現臺灣多元豐富的生命面貌,讓真誠的口述影音,匯聚為感動人心、凝聚情感的力量,進而鼓勵人們願意分享個人的生命故事,捲動全民參與。


文化部「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計畫自102年推動迄今已蒐錄逾8000則生命故事,包含臺籍日本兵、民國38年隨軍隊來臺的榮民與榮眷、目睹美軍轟炸的原住民、來自異鄉的新住民、從基隆登陸的大陳義胞、以及各地的耆宿與各行各業,內容包羅萬象,超乎你我想像。這些由民眾生活點滴匯聚而成的國民記憶庫,透過網站的分享,讓更多人得以瀏覽似曾相識的熟悉,傾聽聞所未聞的陌生,而這些一直隱藏在你我周遭,深埋在內心的珍貴記憶,不僅是個人生命史,更是國家、社會的共同記憶。


本事,是一種盛行於民國60年代的戲院文宣,圖文並貌的劇情簡介,道盡電影情節的酸甜苦辣。文化部「你的故事.我的本事」散文徵件活動,除了希望愛好創作的朋友從「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網站找到散文創作的題材,為故事主人翁撰寫本事,同時具有邀請有志創作者各顯本事,盡情探索、挖掘雲端的記憶庫,創作散文佳作。


本活動自104年8月3日起跑,歡迎您用文字的力量,讓人們看見臺灣多元的生命面貌,共同豐富臺灣的人文記憶。入選作品可獲得公開發表機會,總獎金高達10萬元,活動詳情請洽02-8521-2341、0800-66-00-55,或上臺灣故事島網站(http://storytaiwan.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