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CC Gallery藝文空間】吳竟銍《微觀下的森林─首飾裝置個展》開幕暨「中華琺瑯藝術協會」成立

  • 日期:2015-08-10

來自桃園、年僅27歲的的吳竟銍,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求學期間便展露出過人的創意與技藝,先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舉辦的「臺灣工藝競賽」贏得創新組的三獎與首獎,之後更躍上國際舞台,陸續在歐、美、日各大競賽與展覽中大放異彩,是一位潛力無限且未來可期的新生代創作者,展現出不容小覷的實力與潛力!今更上一層樓,成立「CC Gallery藝文空間」,以新系列個展「微觀下的森林」(8/5─9/13),為自己所創立的藝文空間正式揭開序幕,並即將於8月22日盛大舉辦開幕茶會,誠撀歡迎𦲷臨指教!


 


「CC Gallery藝文空間」係以創辦人吳竟銍WU,CHING-CHIH 名字當中CC縮寫取名,但另一層含義則以英文Contemporary Craft (當代工藝)做為藝廊的宗旨,是一個全新的當代藝文空間,提供致力於臺灣當代藝術創作如金工、首飾、工藝、繪畫與雕塑創作等的青年藝術家在此展出,同時以推廣具潛力的當代藝術與工藝為重要使命,鼓勵多樣化媒材等藝術形式,規劃展演空間舉辦課程與講座,透過藝文活動將藝術帶入生活,是一個多元的展覽空間,期待為臺灣當代藝術與工藝發聲,促進臺灣當代藝術、工藝與國際交流。


 


吳竟銍曾參與工藝中心開設之金工及玻璃培訓課程,近兩年分別榮獲「2013立陶宛琺瑯國際雙年獎」首獎、「2014日本伊丹國際工藝展」首獎、「2014義大利米蘭首飾獎」首獎及今年度的「2015日本七寶國際首飾獎」首獎。抱持著對藝術的熱情,期許能為臺灣工藝盡一份心力,在他今年二月成立的「CC Gallery藝文空間」中,已舉辦過數檔不同類型的新銳藝術家個展與聯展。


 


吳竟銍表示:「自己雖然年輕,但希望能夠將所擅長的琺瑯工藝推向生活不同的面向,讓更多人接觸與認識。」因而在今年度參與規劃「中華琺瑯藝術協會」成立的行列,藉此協助更多的新銳藝術家曝光。除此之外,也承諾未來在自己經營的空間所舉辦的個展,販售出作品總營業額的10%,將捐贈給「中華琺瑯藝術協會」成立的基金,並提供3至5位青年藝術家展出與曝光的機會,期許大家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主辦單位:CC Gallery 藝文空間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分館


開幕時間:2015年8月22日(六) 下午3:00


地    點:CC Gallery 藝文空間


              新北市樹林區學勤路39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