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愛在閱讀,讓書漂流

  • 日期:2015-08-19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104年度閱讀植根實施計畫」自8月30日起至10月27日止於該館服務範圍九縣市,將陸續辦理1場「文化大使閱讀交流活動」及10場「在地閱讀推廣活動」,更首次與台灣漂書協會合作於該館美藝堂廊道設置「漂書站」。讓我們透過漂書活動與其他人一起分享閱讀的樂趣。




漂書顧名思義就是圖書漂流。以閱讀及分享的概念為出發點,閱讀者在閱讀完書籍以後,再將書置於不同空間的漂書供應點,再讓下一個喜愛閱讀借閱,讓對書有興趣的人,不論是男女老少、各行各業,都可以自由取閱。不受任何歸還時間、歸還地點、借閱登記程序的限制。


 


歡迎民眾將家中珍藏的好書拿出來參加「愛在閱讀,讓書漂流」漂書活動。家中若有兒童繪本、青少年讀物、勵志、休閒、文學等,適合大眾閱覽,且無版權問題、破損、污損、塗鴉等之圖書,即日起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一,將書籍送到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研究發展組林景星先生處,連絡電話03-5263176轉307,歡迎所有人一起分享好書,傳遞書的溫度。凡一次放漂圖書20本書以上者,即可獲得本館準備的精美禮物乙份。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邀請您一起加入「漂書」的行列,在閱讀中遇見幸福。更多的藝文活動詳情,請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查詢。


台灣漂書協會網址http://twfunread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