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在地i閱讀系列講座 再一次愛上閱讀

  • 日期:2015-08-20

還記得,愛上閱讀的感覺嗎?一本好書的閱讀,可以獲得許多感動;一次專注的閱讀,可以汲取更多智慧。文化部主辦的「在地i閱讀系列講座」是「第37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的延伸活動,邀請知名作家蔣勳、廖玉蕙、李偉文、游乾桂,以及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宋怡慧主講。全臺共五場次講座皆為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官網報名。


游乾桂長期關心親子關係,著作多本家庭、親子教養及內在成長的書籍,現場將分享作品《讓天賦飛翔》、《給未來思想家的21封信》,邀請家長們一起帶著孩子深入閱讀、開發未來的無限潛能。李偉文的好書導讀會,與閱讀風氣極佳的明道中學合作,歡迎教師們一起來交流、分享閱讀的教學經驗。


廖玉蕙的散文精緻、情感飽滿,《與春光嬉戲》、《甜蜜與憂傷》等作品,更蘊含對家人的深情,她將分享如何用文字串連起親子關係。蔣勳的讀者分享會-從《微塵眾》系列書籍,再次深入經典古籍《紅樓夢》,挑選出幾位容易被遺忘的角色,邀請讀者一起品味文字的背後涵意。


丹鳳高中曾獲閱讀磐石獎,圖書館主任宋怡慧以獨到的圖書館經營模式,成功引起校園的閱讀風潮;集美國小則將校園死角改造為深受學童歡迎的「閱讀角」,除了閱讀,更展現創造力。兩者的交流將激盪出什麼火花,歡迎圖書館工作者、有興趣的民眾報名。


本次活動由國立臺灣圖書館、高雄市社會局、私立明道中學、花蓮縣文化局及新北市集美國小協辦,上述作品皆為文化部「第37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獲選書籍,現場也將展示,供民眾參閱。本講座座位有限,請先至官方網站報名(網址:http://reading.udn.com/act/2015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