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5表演藝術行動列車」即將啟程囉!

  • 日期:2015-08-26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的「2015表演藝術行動列車」活動,即將於9月5日起巡迴北部9縣市,辦理20場免費的演出活動,喜愛表演藝術的您,千萬不要錯過囉!




為讓文化可以落實到村村有藝文,文化部持續推動舞蹈、音樂、傳統戲曲及現代戲劇等四大類型之表演藝術,這次行動列車主要深入到藝文資源較少到達的村里,雖然無法全面的將藝文活動普及所有的區域;然而,行動列車的腳步並不會因此停歇,若干年後,這一點一滴所累積的深厚能量,勢必能讓優質的藝文在各地深入扎根,帶動藝文蓬勃的動力。




8月26日在台北車站,由新竹交響管樂團以耳熟能詳的「丟丟銅」一曲,與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偶偶偶劇團、拉縴人合唱團、琵雅山文化藝術團,共同進行快閃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體現表演藝術原來就在身邊的生活態度。




本次活動邀請文化部分級獎助藝文團隊如爵代舞蹈劇場、三缺一劇團等11個優質團隊,一起跟著列車的腳步走訪北臺灣過去表演藝術較少到達之鄉鎮,讓藝術的種子隨著列車的啟動,遍地開花;9月5日上午10時20分將邀請卡米地喜劇俱樂部於連江縣莒光鄉莒光遊客服務中心進行首場演出。




「表演藝術行動列車活動」自9月5日起至9月19日止,在12所學校、2處廟埕、2處老街及4處公共場所會館巡迴演出,藉由具歷史、文化及日常生活的場域空間,透過行動表演方式與在地村落相互激盪,把在地藝術能量放大並延伸。




各場次活動詳情請至本館官網(http://www.nhclac.gov.tw/home)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