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締結東協第一個駐村合作計畫 何孟娟前進馬來西亞駐村創作

  • 日期:2015-10-08

由文化部贊助,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與馬來西亞吉隆坡SGFA Shalini Ganendra Fine Art(SGFA)藝術村首度合作,甄選1名臺灣攝影藝術家到該藝術村駐村,今年由新生代攝影家何孟娟小姐獲選至該藝術村駐村5週,進行藝文交流及創作。


 


SGFA藝術村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市郊,創立於1998年,為馬來西亞知名藝術村,特別在視覺藝術及裝置藝術領域,與美國、紐西蘭及澳洲接軌,為藝術家接觸馬來西亞等東協國家及其他國際藝術資源之極佳管道。


 


獲選藝術家何孟娟於2005年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擅長透過當代攝影技法融合虛擬實境,表達個人的社會關懷及社會責任,個展包括德國慕尼黑「我的牡丹亭」、美國德州「童話」、法國巴黎「巴黎計畫:你是我的英雄!」及北京「角色-絕色」等。


 



SGFA係文化部在東南亞推辦的第一個簽約合作的駐村計畫,何孟娟預定於10月前往馬來西亞,這是臺灣新生代攝影家深入亦屬多元族群的馬來西亞的機會,透過駐村期間的觀摩、交流與思索,激盪出更精彩的創作與增進國際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