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10月30日舉辦「第22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頒獎典禮 文化志工展現台灣最「美」的實力

  • 日期:2015-10-22

由文化部所主辦,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承辦之「第22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活動」頒獎典禮,10月30日在台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F卓越堂盛大舉行,文化志工是台灣文化藝術推廣的第一線尖兵,全國每天有近萬名文化志工投入公眾服務。他們多數是在人生的黃金階段投入時間、精力、智慧與熱誠為我們的社會傳播文化養分。因為有他們的無私奉獻,豐富了我們的文化心靈,他們的言行促進台灣公民社會的成熟。所以,文化志工親切的臉龐不僅是最美的「風景」,他們奉獻的心是台灣最「美」的實力。


 


104年第22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在眾多優秀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在全國近萬名文化志工中,由各文化單位的資格審核推薦,再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聘請柴松林、黃碧端、林金田、蘇忠、劉香梅、鄭讚源、林榮洲、陳春華等評審委員,在長達2個月的時間,經歷了初審、複審、面訪、決審等階段,評選出10位金質獎、20位銀質獎、50位銅質獎及5席團隊獎,這些得獎人為文化界付出了多年的歲月及高品質的服務,提升國家文化水準,促進民眾更進一步的喜愛藝術文化。


 


在基隆市文化局志工隊服務的曾小嬌女士是本屆得獎年紀最長的,高齡83歲的她,子女皆事業有成,且多移居國外,一致要把曾女士接到國外奉養,但曾女士已把基隆市文化局志工隊當作是她唯一的家庭,在這裡她為民眾服務得到肯定,讓她有更多的動力及理由要留在基隆,「足歡喜做下去」這句話就是她的座右銘。


 


充滿活力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志工團,人才濟濟,為面對每日數以萬計的各國遊客,不只國台客語的導覽,更有英日語的服務,遼闊有特色的園區,每一區都充分展現台灣文化,所有志工不停地進修,對每一區所負責的傳承更不敢懈怠,志工團上下一心,這就是文化軟實力的最佳寫照。


 


本屆得獎的80位個人獎項得主都有其為文化服務的特色,值得肯定鼓勵,5席的團隊獎更是難能可貴,因此,邀請到文化部長官到場頒獎。歡迎民眾前往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