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流浪的腳 走出詩路 第二屆詩的蓓蕾獎 臺灣詩人流浪計畫頒獎典禮暨第一屆臺灣詩人流浪計畫心得分享會

  • 日期:2015-12-12

文化部1212日上午於齊東詩舍舉行「第二屆詩的蓓蕾獎/臺灣詩人流浪計畫頒獎典禮暨第一屆臺灣詩人流浪計畫心得分享會」,本屆評審委員向陽、陳義芝、沈花末、李進文、須文蔚、紫鵑、林婉瑜、夏夏等人均蒞臨出席,讓初冬的齊東詩舍詩興盈滿,熱鬧不已。


為復興國內新詩寫作風氣,鼓勵國內詩人擴展視野、壯大心靈意志、找尋生命途徑更廣泛的版圖,文化部自去年起設立「詩的蓓蕾獎」與「臺灣詩人流浪計畫」徵件,蓓蕾獎得主亦可獲補助參與流浪計畫,執行心靈壯遊。


文化部表示,第二屆詩的蓓蕾獎得主蔡文騫與臺灣詩人流浪計畫得主尹雯慧,分別從77件與17件投稿中脫穎而出,本屆不僅來稿數量增加,評審委員一致認為,計畫內容較去年更明確地表達出追尋自我意志,完成對詩質厚積養分的意念,可見雙獎助計畫已逐步建立影響力。


第一屆臺灣詩人流浪計畫獲獎詩人陳少(陳亮文)、陳昱文、陳祐禎,已於近期完成壯遊,擴張三人詩作創意發想。他們在頒獎典禮後接續分享各自行旅收獲,讓民眾跟著他們的眼睛,體驗令人感動的詩與生命撞擊之旅。


第二屆頒獎典禮與第一屆詩人流浪心得分享會一起舉辦,彰顯二屆獎項繼往開來與傳承的意義;文化部表示,將持續辦理雙奬計畫,鼓勵更多國內詩人在詩的國度裡書寫創作,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