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6臺灣優良工藝品評鑑開始報名 工藝中心邀您熱烈參與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5月10日止

  • 日期:2016-02-26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自2003年開始舉行的「臺灣優良工藝品」(Taiwan Good Crafts,簡稱C-Mark)評鑑計畫,在近年的深耕與推廣下,已成為工藝界共同品牌的趨勢,每屆評審皆經過審慎評鑑,遴選出有創新思維且具產業潛力的工藝作品-良品美器。通過評鑑的產品,由工藝中心協助行銷推廣,以形塑品牌、提昇產品知名度。本計畫係為加強臺灣工藝之行銷推廣,產品均需為在臺灣設計、製造之優良工藝品, C-Mark認證已是業界努力爭取的標章,亦成為民眾選購工藝產品的指標。


 


工藝中心在行銷推廣方面通路規劃:參與國內外展售及交流,製作編印年度推薦評鑑入選認證產品專輯、型錄發送各政府機關、民間團體及公司行號,規劃辦理行銷推廣課程等,讓通過產品品牌價值及產值大幅提升。希望「臺灣製造」的優良工藝品能獲大眾支持,創造更多臺灣工藝品高附加價值,提升產品的市場經濟效益與競爭力。


 


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表示,「C-Mark」的取得必須經過嚴選評鑑,參與評鑑的產品除須具備於臺灣設計及製造之要件外,並須符合使用機能、視覺美感、材美工巧、市場通路等評鑑基準;在評審的嚴格把關下,歷經各項審查程序,始能通過評鑑,獲頒「2016臺灣優良工藝品」證書,並得簽訂臺灣優良工藝品C-MARK標章之使用契約書,取得標章應用權利。


 


歡迎政府立案之工作坊、社區、協會、團體及公司行號踴躍報名參加。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5月10日止,徵件簡章及報名表請至http://www.ntcri.gov.tw/下載,或洽該中心索取簡章,電話049-2334141轉397黃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