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青看過來〜「2016後山文學獎」徵文開跑囉!

  • 日期:2016-05-12

喜歡文學創作的文青看過來﹗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舉辦「2016年後山文學獎」徵文活動,自即日起至105912日止收件,歡迎各界寫手把握時間創作,並踴躍投件!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李吉崇表示,2016後山文學獎」徵文自接辦以來,今年已邁入第三年,已產生86篇得獎作品,培育不少文學人才。該館期待藉此鼓勵文學創作,深耕文學土壤,推廣文學欣賞及寫作風氣,並發掘和培植文學人才,建立後山文學特色。




該項徵文比賽對象除了原有的「在地書寫組」-凡出生登記、設籍、居住、就業及就學花東兩縣之社會人士及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國中學生皆可參加外,今年為擴大社會各界對後山風土人情的關注,特別新增「全民書寫組」-凡具中華民國國籍者亦可以「花東記憶」為書寫主題,參加徵文活動。




館長李吉崇指出:此次徵文「在地書寫組」分散文及新詩兩類,主題不限,題目自訂。「全民書寫組」以小品文類為主,書寫主題為「花東記憶」,舉凡秘境、秘徑、最難忘的旅行、飲食…皆可為題材。




至於各類組獎金也相當優渥,「在地書寫組」社會組散文類第一名獲獎金新臺幣2萬元整、新詩類第一名獲獎金新臺幣15仟元整;高中組散文類第一名獲獎金新臺幣15仟元整、新詩類第一名獲獎金新臺幣1萬元整;國中組散文類第一名獲獎金新臺幣1萬元整、新詩類第一名獲獎金新臺幣8仟元整。而新增的「全民書寫組」,則不分名次,預計錄取10名,每名獲新臺幣45佰元整。上述各類組也都預計錄取佳作若干名。




今年徵文為使高國中生參與更熱絡,高中職組及國中組之獲獎學生,其學校指導老師得依學校或學校主管機關相關規定給予敘獎。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強調,參選作品以未曾發表(含網路)、出版或獲獎者為限,且不得有抄襲、翻譯、改寫之情形。自即日起至105912日止收件稿件請掛號寄至「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台東市大同路254號)」收,信封加註「2016年後山文學獎徵文」字樣。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歡迎各界寫手把握時間創作,並踴躍參與投件!徵文簡章及相關表件可至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網站瀏覽(http://www.ttcsec.gov.tw/)及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