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亦宛然掌中劇團紐約掌中乾坤獻絕技

  • 日期:2016-05-24

臺灣知名的亦宛然掌中劇團應法拉盛文藝中心、美華藝術協會、曼哈頓中城圖書館及密西根人文協會邀請,將於5月20日至25日間,於紐約及密西根安娜堡巡迴演出「巧遇姻緣」。


 亦宛然掌中劇團於1931年由國寶級藝師李天祿成立,成立80餘年以來始終堅持傳統前後場形式演出,堪稱為臺灣本土代表性劇團。該團國內外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挪威貝爾根藝術節、日本飯田國際偶戲節、墨西哥Tlaxcala偶戲節等演出。


 此次演出的劇目「巧遇姻緣」係由李天祿及其子李傳燦共同創作,以默劇的形式演出,讓觀眾能不受語言的隔閡,欣賞布袋戲精緻細膩的動作與伴隨著劇情氛圍變化的現場配樂。「巧遇姻緣」描述花花大少杜興到街上觀賞江湖賣藝,遇到潘榮帶著女兒潘玉枝,杜興看到潘玉枝美貌,當街調戲潘玉枝,老邁的潘榮只能沿街呼救。文武雙全的書生蕭金俊仗義解救潘玉枝…


 亦宛然劇團此次係由第三代、第四代傳人擔綱演出,觀眾將透過生的折扇、旦的撐傘、末的抽菸、丑的躺椅等細膩動作,以及熱鬧的武打,進入到傳統布袋戲精緻的奇妙世界裡。


駐紐約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游淑靜主任表示,亦宛然劇團5月演出場次包含5月20日在紐約曼哈頓中城圖書館、22日在紐約法拉盛文藝中心演出3場、辦理1場工作坊,23至25日分別在法拉盛文藝中心、密西根大學、麥迪遜市美華活動中心等場次演出。其中,密西根人文協會首度與紐文中心合作,辦理2場演出及2場工作坊,以搭配臺灣傳統週活動。此次巡演係獲得臺灣文化部、外交部、僑委會、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