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5年度電視節目補助名單揭曉

  • 日期:2016-07-15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今(15)日公布「105年度電視節目製作補助案」補助名單,共有14件節目案獲得補助,總補助金額達新臺幣1億2,535萬元。


 


今(105)年一共有38件電視節目案參與徵選,其中非動畫之兒少節目申請件數為5件、電視電影9件、連續劇類24件。各類申請案件經過評選會議評選,共有3件非動畫之兒少節目、4件電視電影、7件連續劇獲得補助。其中連續劇類型及劇種多元,包括懸疑、推理輕科幻、親情、愛情喜劇等類型,內容則包含探討老人、多元成家、校園霸凌、教育、女力時代等議題,顯見我國電視內容製作業者近年在劇種及題材上不斷地創新與突破。


 


   105年電視節目製作補助案之評選小組委員在整體考量申請案創意性、市場性、可行性、國際競爭力、對產業提升之助益、過往節目製播績效及執行能力、行銷及回饋計畫、是否結合新媒體/網路科技製播,以及製作經費合理性後,提出獲補助名單及金額。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在政府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今年補助採「量少質精」原則,提高節目補助比率,以協助獲補助者在穩定的資金基礎上,完成優質節目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