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馬交流影展吉隆坡盛大登場 白冰冰金蝶獎封后

  • 日期:2016-07-19

由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吉隆坡中文電視電影協會共同合作舉辦的「臺馬交流影展」,於7月19日盛大舉行《臺馬交流影展開幕酒會暨金蝶獎頒獎典禮》,白冰冰獲金蝶獎最佳女主角獎,黃朝亮獲最佳導演獎、《大囍臨門》獲最佳影片獎等大獎。


 


此次<臺馬交流影展>,是在中華民國文化部與馬國國家電影局的大力支持下,由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吉隆坡中文電視電影協會共同合作,首次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大型影展交流活動,自7月19日至7月26日,共規劃<開幕酒會暨金蝶獎頒獎典禮>、<馬臺電影交流論壇&分享會>與<電影交流展映會>三大單元。


 


此次影展開幕酒會暨金蝶獎頒獎典禮,由來自臺灣的歡歡、鄭旭村與馬來西亞金龍三位共同主持。臺灣演員白冰冰、成亮澄、齊婕;導演李祐寧、黃朝亮、黃銘正、林孝謙;製片連禎惠、車冠德、陳龍第;編劇呂安弦,以及台北影業胡仲光總經理、霹靂影業經理黃文姬、偶戲師丁振清等電影專業人士共20餘人受邀來到吉隆坡,與馬來西亞電影界人士共同交流,全場開幕酒會、頒獎典禮等活動現場,星光雲集。


 


此次影展活動,將在吉隆坡ONE CITY MALL 的Premium-X Cinemas展映7天臺灣與馬來西亞電影各6部影片,展映的6部臺灣電影包括:《大囍臨門》、《傻瓜向前衝》、 《人生按個讚》、《舞鬥》、《五星級魚干女》,以及3D偶動畫電影《奇人密碼》。


 


此外,為相互瞭解兩國電影動態,此次活動也特別針對台灣與馬來西亞導演、製片、演員、後期製作與電影輔導政策等議題,舉辦共6場的分享會與論壇講座,期望藉由臺馬兩地的電影交流,能促進未來更多的電影跨國合作機會。中華民國製片協會與吉隆坡中文電視電影協會,已透過此次影展活動的交流,在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大使計平的見證下,由理事長李祐寧與會長葉霆劭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


 


今年獲得馬來西亞金蝶獎的得獎名單:


最有潛力男新人獎 - 黃侯升(四個愚夫之金玉滿堂),成亮澄(人生按個讚)


最有潛力女新人獎 - 鄧綉金(守夜),齊婕(人生按個讚)


最佳原創電影主題曲 - 平凡爸爸(愛存在)


最佳新男演員獎 - 周厚安(五星級魚干女)


最佳新女演員獎 - 鄧綉金(守夜)


最有潛力新導演獎 - 馬逸騰(甲洞2)


最佳3D動畫電影獎 -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最佳男配角獎 - 王睿(我的Mr. Right)


最佳女配角獎 - 顏薇恩(四個愚夫之金玉滿堂)


最佳男演員獎 - 廖啟智(愛存在)


最佳編劇獎 - 黃銘正、蔡逸君(傻瓜向錢沖); 呂安弦、林孝謙(五星級魚干女)


最佳女演員獎 - 白冰冰(人生按個讚)


最佳新導演獎 - 周學立(我的Mr. Right)


最佳導演獎 - 黃朝亮(大囍臨門)


最佳本地電影獎 - 四個愚夫之金玉滿堂


最佳電影獎 - 大囍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