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秀英花」推廣大使免費培訓,讓您成為三重導覽及影像達人

  • 日期:2016-09-22

三重社區大學及社團法人台灣二十一世紀議程協會獲得文化部與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計畫』補助,自9月起至11月止,以三重「香花歷史」為主題,進行系列的社區影像記錄與文史導覽人員培訓,為三重秀英花尋找推廣大使,課程免費,歡迎朋友踴躍報名。




過去大稻埕作為茶葉輸出的貿易港口時,淡水河左岸的三重也同樣肩負了賦香材料「秀英花」的生產種植。據耆老所言,秀英花價格最好時,一斤花苞可換一石(約一百台斤)的白米!而三重脫離農業生產的經濟模式已半個世紀,秀英花的香氣卻還留在老三重人的腦海中。




歷經經濟起飛、工業發展的三重,過去有著「黑手之都」之名;在都市快速更新的現在,許多記憶卻隨著房屋推倒、大樓興建而不復見。三重社區大學希望以香花為樞紐,藉由公民影像記錄、導覽人員培訓的方式,讓老三重的記憶能被新的一代看見。




影像課程由獨立記者林雨佑擔任授課講師,帶領學員使用隨手可得的器材進行影像紀錄,拍攝屬於自己的微型影片;秀英花大使導覽人員培訓課程,內容包含三重文史、香花產業、解說技巧、危機處理、實地踏查與實作練習等,完成受訓者將獲頒第一屆秀英花大使證書,爾後並將安排相關參訪與導覽帶領,為秀英花之推廣盡心力。




以上課程皆歡迎報名參加,課程一律免費,活動名額有限,欲知詳情及報名請至三重社區大學官方網站(http://www.rivegauche.org.tw),及秀英花大使報名網址報名(https://goo.gl/forms/GE1E5mr4nkiuhqpP2),或洽三重社區大學趙先生,電話:02-28559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