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麗君訪問教廷及威尼斯雙年展 將臺灣文化分享全世界

  • 日期:2017-05-09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9)日上午出發前往教廷,此行除將拜會教廷文化部長吉安佛蘭克·拉瓦西樞機主教(Cardinal Gianfranco Ravasi)外,也將參加第57屆威尼斯美術雙年展,到臺灣館為參展藝術家加油打氣,親自見證臺灣文化美學與國際對話交流。


 


鄭麗君部長預定於當地時間5月10日拜會教廷文化部長吉安佛蘭克·拉瓦西樞機主教,拉瓦西樞機主教2007年9月被任命為教廷文化部部長,於2013年促成教廷首次參加威尼斯雙年展並自設展館,此一突破性的舉動在當時引發關注。鄭部長推崇其以前瞻眼光推動參與當代文化,並以行動促使信仰與文化對話,相信對世界各國文化交流有十分積極正面的影響,也盼此次拜會能開啟雙方進一步的交流合作。


 


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臺灣館則預定於當地時間5月11日開幕。今年臺灣館藝術家謝德慶透過行為藝術辯證生命、時間的藝術實踐哲學,展現獨特的美學觀點。鄭部長將至現場為所有臺灣藝術家加油打氣,親自見證臺灣文化美學與國際對話交流,並在臺灣館開幕典禮中與國際藝術專業人士交換意見。


 


文化部表示,臺灣自1995年起參與威尼斯雙年展,迄今已超過20年。今年參與雙年展及平行展的臺灣藝術家包括李光裕、李明維、施力仁及高寶惠等人,其中李明維更是2005年繼陳界仁之後,第二位受邀參加會內展的臺灣藝術家。鄭部長將一一走訪這些藝術家的展區,對我國參展藝術家在國際展會中嶄露頭角表達祝賀及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