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劇作家鍾欣怡獲選美國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編劇駐村

  • 日期:2017-06-16

文化部與美國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Oregon Shakespeare Festival ,OSF)合作辦理的2017年「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編劇駐村計畫」,經初選薦送及視訊面談後,最後選出青年劇作家鍾欣怡為本年駐村人選。


 


鍾欣怡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皇家哈洛威學院戲劇與劇場研究所,主修劇本創作;創作橫跨劇場、電視劇本創作、戲劇評論,作品曾入圍小金鐘最佳編劇獎;現為「不可無料劇場」團長。「身為劇作家,對於時代具有一定的影響力,這是莎翁從作品中告訴後世的理念。現代人受到社群媒體發展,全面影響了我們的人際關係」,鍾欣怡期許自己在駐村期間,以此為創作來源,並透過田野調查、採訪和互動,發展不同人物化身之劇本故事,呈現她對當代社會的反思。


 


此次駐村計畫時間為2017年7月31日至10月30日,地點在美國奧勒岡州阿什蘭(Ashland)市。藝術家在駐村期間擁有獨立創作時間與空間,與專業劇場工作者共事,交流及學習導演、編劇、劇場管理、服裝、燈光及舞台效果等技巧。另亦有機會與來自各國的駐村藝術家交流互動,分享、交換與體驗各種文化作品與理念。


 


奧勒岡莎士比亞戲劇節創立於1935年,為一致力推廣多元戲戲文學藝術之非營利性組織,今年自2月起至10月底於阿什蘭市3個劇場演出11部戲劇作品,其中4部為莎士比亞作品,1年計有7百多場次演出,是該市年度重要藝文活動,亦為美國最大區域性輪演劇場(repertory theater )。每年吸引41萬名觀眾,並為當地創造7,000多個就業機會,整個城鎮也以此藝術節為重點,每天帶入以觀賞演出為主的藝文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