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紅葉的螢火蟲電影院超美麗

  • 日期:2017-07-06

由文化部影視局及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106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在昨日(5日)傍晚開始,結合當地協會及衛生所,除了放電影外,活動也非常豐富。


 


萬榮鄉的村民組成主要是由太魯閣族和少部分布農及阿美族,所以當天在電影放映前,有由萬榮鄉部落發展協會的小孩們,帶來非常熱鬧的原住民舞蹈表演。氣氛活絡,帶動跳的環節也讓觀眾們一起體驗到了原住民小孩們的熱情。


 


除了不斷在為部落努力的萬榮鄉部落發展協會之外,當天還有請到了當地的萬榮鄉部落健康營造中心,在放映前為當地老人及小孩們宣導衛生教育的觀念,也在附近活動中心旁備有X光篩檢,除了讓村民能一同看電影外,也讓村民更了解自身的健康。


 


部落發展協會的黃素敏總幹事表示:很喜歡這種將文化電影帶進偏鄉的方式,除了讓當地小孩學習外,也可以促使村莊內部的活力再升級,凝聚力更加強大。而紅葉村的李水泉村長也希望村民們能在看電影的時候把心情放鬆,把放鬆的心情帶到活動裡,讓這個夜晚成為大家美好的回憶。


 


螢火蟲電影院萬榮場次是花東區的第一場次,活動進行的非常順利,除了感謝當地居民的熱情參與還有機關的協助辦理,也謝謝文化部影視局及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能將這麼好的活動帶進偏鄉。接下來還有共計11場次的螢火蟲電影院,而下一場次將在7月7日於花蓮的秀林鄉佳民活動中心舉辦,也歡迎大家到時一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