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6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 日期:2017-09-02

106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頒獎典禮,9月2日(六)在中正紀念堂圓滿落幕。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館長高平洲表示:「璞玉發光」一路走來發掘造就了許多藝術家,希望藉此分享藝術與創作的熱情。「感謝初、決選的評審委員們的參與和協助,無私且認真專注地選出今年得獎作品」。


 


本屆國畫類及西畫類,一共徵得466件作品,初選共有130件作品入圍,決選精選出78件得獎佳作,其中40件佳作以上得獎作品在中正紀念堂4展廳展出至9月6日,歡迎愛好繪畫的朋友前來欣賞,未來也將陸續至彰化生活美館、台南生活美學館及高雄台灣藝術公司等進行巡迴展(售)


 


今年參賽作品相當精彩,角逐者豐富的創造力和想像力獲得評審相當的肯定。其中西畫類大專社會組璞玉金獎得主宋元亨,其作品《枝葉相持》是以樸實傳統古典油畫的技法來表現多層次感的肌理;描繪一個身著制服的學生,以持香專注的文字標牌為背景形象,展現油畫寫實的功力。國畫類大專社會組璞玉金獎得主邱奕寧,亦是今年全國美術展水墨類金牌獎得主,此次參賽作品《電力送到你家前》,作品層次豐富,以現代手法表現卻不失點線面的佈局與構圖,近看似乎有磁電般傳通電路,遠觀似乎有唐宋古式構圖。 


 


「感謝參與本次徵件的藝術工作人,因為大家的熱情及肯定,讓我們對下次的徵件與行銷活動更具信心」。創作的本身是一種心靈的悸動,日常生活中的藝術可以說是無所不在,高館長強調:璞玉發光自去年起推薦4位得獎者參與國際性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未來希望藉由「璞玉發光」充當藝術家的伯樂,能夠發現更多令人驚豔的作品,進而帶動美學風氣、打造藝術國度,讓璞玉新秀能有機會進入國際性的藝術市場一展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