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知識讀想1+N 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線上主題書展上線!

  • 日期:2017-09-04

由文化部主辦「第39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評選結果日前公布,緊接著登場的是「線上主題書展」。本次特別邀請林美琴、宋怡慧、蔡幸珍三位各有所長的專家,藉由策展人長期大力推動閱讀的豐富經驗,共同策劃一場「知識讀想1+N」的閱讀饗宴,分享閱讀帶來的幸福加乘。


林美琴為作家,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臺灣新聞局優良作品獎等獎項。她說打開一本書,在當下接續過去與未來,也疏通了外在生活與內在生命從容進出的通道,是生命價值的體現、生活豐富的想望,也是生涯規劃的美麗實踐。


宋怡慧,現任新北市立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曾獲教育部第一屆閱讀磐石獎閱讀推手獎等獎項。她認為當全球化風潮襲來,面對AI人工智慧的挑戰,唯有行旅在與時俱進的學習旅程,自省地提升自身的閱讀素養,才足以面對詭譎多變的時代考驗。


蔡幸珍,現任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書香季刊》的發行人暨總編輯。她說每天閱讀一本書,讀一讀、想一想,和創作者的思想交流一下,擦出火花,並加入自己的新點子、新創意,在生活中實踐,從閱讀中真實經驗到Open
Book
Open
Mind
 


熱愛閱讀、分享悅讀、嘗試越讀,是策展人的初心。本次策展人從「想像力」出發,接著發展「生活力」,學習「表達力」,培養「美感力」,儲備「未來力」。這五種力量,即為本次書展「知識讀想1+N」的五大主題。三位策展人,自前五次的獲選書單中,精選60冊好書,為讀者引介更多元的閱讀視角。立即上官網看書展(網址 http://book.moc.gov.tw/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