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頒獎典禮 炫技之夜–敬邀光臨

  • 日期:2017-09-07

2017年第18屆「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將於2017年9月10日假臺中市中山堂進行決賽暨獎典禮。今年進入決賽者共有30個團體,競爭之激烈及精彩程度可以預期。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決選和頒獎典禮將在同一天舉行,並進行現場直播。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這是一項極大的挑戰和突破。在過去,臺灣舞蹈創作比賽,都是在賽後公布優勝名單,另擇期頒獎,在時效上無法呈現即時結果。這次,活動本著不斷創新的初衷,突破陳規,首度嘗試比照國際大型文藝競賽,比賽之後在同一日進行頒獎典禮,並宣布優勝者。」亦即,頒獎典禮上,當天30名進入決賽的入圍編舞者將會同時蒞臨現場,一同揭曉比賽成績。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高平洲館長表示:「決賽和頒獎在同一天舉行,不論對參賽者或觀眾,將會帶來無比的緊張感和刺激感,同時也和國內、外大型的文藝活動接軌。此次,考慮到無法親自前往觀賽和頒獎的朋友,當日將安排網路直播(Youtube 華視)。」


 


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到了2015年及2016年「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獲得首獎的古殿強及賴翃中蒞臨現場,再現年度大獎作品《百合》以及全新作品《BIRDY》,與2017年參賽團隊交流切磋。


 


2017年第18屆「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多項突破,將會為臺灣的舞蹈界創造更新、更國際化的格局,並朝向更加活躍的未來邁進。精彩可期,請勿錯過。


 


【2017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 頒獎典禮受邀演出作品介紹】


一、表演舞碼:《BIRDY》  編舞者賴翃中


賴翃中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為【翃舞製作】團長暨藝術總監,目前任教於高雄市左營高中舞蹈班,是近年來年輕的新銳舞蹈工作者。


在2016年「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中,他的作品《守》獲得「金牌獎」,《咆哮》、《浮雲》獲得「優選獎」,《極境》獲得「佳作獎」,成績亮眼。


2017年,賴翃中獲西班牙布哥斯暨紐約國際編舞大賽首獎,這是台灣舞蹈創作者第二度創作者拿下此一獎項。在這次國際編舞大賽中,共有134件作品報名參賽,14件進入複賽,其中,賴翃中有,分別以《守》和《Birdy》2件作品入選,最後,《Birdy》進入決賽,並獲得首獎。


 


二、表演舞碼:《百合》   編舞者古殿強 


排灣族的古殿強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舞藝精湛,舞碼充滿生命力。他延伸排灣族親土的舞蹈特色,融合現代舞,創作了《百合》。在原住民排灣族文化裡,百合是個崇高的植物,象徵著女子的純潔,男子的英勇。而現今,百合在現代人文化中,卻帶著隱隱的兩性議題,是諷刺是揶揄。透過百合這首舞,探討傳統、性別、文化、社會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