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游忠平陶瓷雕塑個展

  • 日期:2017-09-26

國立歷史博物館為推動陶瓷雕塑藝術,特別舉辦「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游忠平陶瓷雕塑個展」,以游忠平先生2016年及2017年的重生系列為主軸,並精心規劃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愛情海、天地有情、超越蛻變與美麗人生等6大主題,展出他近年作品約40件,呈現創作者對生命的熱情,探討生命的意義,及讚頌生命之美好。 


 


游忠平先生,1957年生於花蓮,自國立藝專(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畢業後,任教於桃園振聲中學美工科,1985年,以作品《家庭的悲劇》榮獲第12屆臺北市立美術館美展雕塑第一名,作品受永久典藏。旅美20餘年任Al’s Garden Art Inc.首席雕塑設計師,期間創作屢獲獎項,備受肯定。自美國返臺專職創作的7年,是游忠平創作力迸發的黃金時期,其「不可思議的生命力」系列延綿不絕,年年個展,件件作品傳達出對生命的熱愛。 


 


傳統雕塑以木頭、石頭、石膏或青銅等單一材質傳遞形體的力量,而游忠平選擇以陶瓷來詮釋雕塑的故事。柔軟且可塑性高的陶土,經高溫淬煉,將結構轉化為堅硬的陶瓷雕塑,且經施釉,彌補了雕塑只具造形,未兼顧顏色的藝術缺憾,擺脫對藝術「平面造色,立體造形」的刻板印象,達到「形色兼具」的藝術形式。 


 


本項展覽自2017929日起至1112日止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四樓展出,並於929(星期五)下午230分舉行開幕典禮暨記者會。游忠平窮盡畢生之力,創作不輟地舉辦個展,展現對陶瓷雕塑的熾熱情懷與旺盛創作力。其作品忠實呈現生命中的枯與榮,體現生命多采多姿的想望。藉由本次展覽,冀期透過作品,將多樣生命面貌,強烈生命活力,傳達給每一位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