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當代舞團於法國數位藝術節Scopitone開幕演出成功

  • 日期:2017-09-26

臺灣一當代舞團作品【微幅-WAVE】獲得法國南特市Scopitone藝術節邀請擔任9月20日開幕演出活動,演出獲得藝術總監Cédric Huchet先生恭賀,肯定一當代舞團的作品及演出效果。現場觀眾亦對於演出效館感到讚嘆,驚訝該作品所呈現的美與力,燈光與聲響的完美結合。


 


Scopitone藝術節係由法國南特市Stéréolux劇院主辦,以數位聲響與新媒體表演藝術為研發主軸,今年邁入第15屆,活動日期為9月20日至24日,藝術節期間邀請50多位藝術家至15個場地演出,演出形式多元,包含裝置藝術,行動藝術,電子音樂會,工作坊,圓桌論壇等,讓整個城市充滿數位氣氛。藝術節期間吸引5-6萬名觀眾參與,深受年輕人喜愛。


 


             由編舞家蘇文琪所創立之一當代舞團(YiLab)成立於1995年,舞團負責人蘇文琪為現今活躍於國際當代舞壇的藝術家。曾經擔任比利時Kobalt Works(靛體舞團)的首席演出者外,於2008年返台深造,進入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開始跨藝術領域的研究。


        


           開幕演出作品【微幅-WAVE】由2011年開始實驗初版到2014 年完成最終版的作品,以海浪/波形 (wave) 為整體意象進行思考,企圖面對自然與人工、真實與虛擬、時間記憶與感官體驗等當代生命的錯綜經驗,從而觀照身體在這些轉變之間的消長關係。此次演出為【微幅-WAVE】首次正式在歐洲完整演出,該作品亦獲邀於2018年法國鳳凰劇院及美國EMPAC實驗媒體表演藝術中心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