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東西匯-國際藝壇大師許海欽九十回顧展 中正紀念堂登場

  • 日期:2017-09-26

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主辦「東西匯-國際藝壇大師許海欽九十回顧展」於106926日至1018日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登場,該展精選許海欽大師二百餘件作品,有山川、人物、花鳥、走獸、蟲魚等主題,邀請您一同蒞臨欣賞!


許海欽1930年出生福建詔安,曾任教於國立藝專、淡江大學、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並曾於美國曼卡度大學、韓國慶南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其稟承中國的文學傳統與藝術精神,吸收西方的技法,以東西方藝術精粹,用個人思想與風格,觀物以情,移情入物,化為書畫,在不同時空中,將言語與感動化為一種心境和畫面。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許海欽老師在東方水墨的傳統基礎上,吸取西方藝術精華;風格或淡雅清逸渾然天成,或雍容華麗氣象萬千,色調隱含畫家個人內心神秘的境界,呈現別樹一格的文人畫風貌和神韻。


許海欽認為天地萬物都是繪畫的題材,文藝不能孤立,它根於民族性,融合世界性。創作過程中,忠於對時代的反映;忠於內心最真誠的感覺。先體物觀情,求外在的真和內在的質,進而遺形求趣,最終則追求那形而上氣韻生動的境界和民胞物與、悲天憫人的情操,期能以美藝美化生活;以美藝美化心靈。主辦單位敬邀請各界蒞臨參觀深富文人氣韻的精彩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