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響應國際翻譯日,臺史博推尋寶任務英文版

  • 日期:2017-09-28

為響應國際翻譯日,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在臺南)推出英文兒童版語音導覽《臺灣史尋寶任務》(Treasure Hunt for Taiwan History (Kids Audio Guide)。臺史博與知名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老師合作兒童語音導覽:《臺灣史尋寶任務》,於今年4月兒童節假期上市,作為獻給兒童觀眾的大禮,歷經數月的籌備,英文版也將於930日國際翻譯日正式上線。


 


《臺灣史尋寶任務》講述歷史學家與小台、Yuma兩個小學生組成的臺灣探險隊,被一陣怪風吸入臺灣史的世界,就此展開他們的歷險記,旅程中會遇到許多歷史上的人物,例如追鹿的西拉雅人、茶商陶德以及1930年代臺灣歌后林氏好。小朋友帶著藏寶圖,每到一站,都能找到一個寶物,透過寶物的設計,讓小朋友對每個時代不同的人文風情與歷史事件產生興趣。


 


館長王長華表示,《臺灣史尋寶任務》邀請幸佳慧老師操刀,以奇幻冒險的探索形式,為小朋友創造另一種親近臺灣史的可能。響應聯合國將每年930日訂為國際翻譯日,肯定翻譯專業在各國交流上的貢獻,臺史博選在這一天推出英文版,將臺灣帶向世界,讓母語為英語的小朋友也能透過生動活潑的語音導覽,瞭解臺灣的歷史文化,在國際交流的層面上,深具意義。


 


《臺灣史尋寶任務》推出後,受到家長與小朋友的熱烈好評,其中以「時光車站」最受歡迎,經統計,每個使用兒童語音導覽的小朋友平均反覆聆聽3-4次。今年暑假,有數個家庭自行組團到臺史博體驗《臺灣史尋寶任務》,帶隊的陳姓家長還特地為孩子們準備有獎徵答。陳姓家長說,《臺灣史尋寶任務》剛上市的時候就慕名而來,趁著暑假邀請朋友們帶孩子再來一次,希望可以給孩子一個快樂又有收穫的假期。


 



臺史博表示,《臺灣史尋寶任務》是以兒童為中心設計,表達方式淺顯易懂,研究人員下了相當大的功夫,內容新鮮有趣,大人來聽也不會感到無聊,因此許多家長會陪伴孩子一起聆聽,成為親子共遊博物館的新選擇。目前臺史博推出雙人套組優惠方案,2張門票加上2臺個人語音導覽機,只要250元(原價400元),不限年齡均一適用,歡迎大人小孩一起來臺史博感受尋寶任務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