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生活與藝術 石境-當代石藝創作特展登場

  • 日期:2017-09-28

石材是自古以來即被人類廣泛使用的工藝材質,隨著材料開發、技術突破、政經背景的演變及文化政策的影響,臺灣石材藝術創作的風氣已屆成熟,有鑒於此,文化部與所屬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自今(28)日起至107年3月26日止,於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南棟一樓文化部藝廊推出「石境-當代石藝創作特展」,展覽以1980年代後的石藝創作為重點策劃,藉由「生活工藝」、「藝術品」及「公共藝術」等三大石藝作品型態,關注臺灣當代石雕藝術創作的多元形式及複合媒材運用。


 


文化部表示,相較於傳統的石雕工藝表現,當代石藝創作者已經開啟了多樣、包容與變異的創新樣貌。鑑於臺灣石藝的發展及石雕藝術創作的風氣已屆成熟,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105至106年於南投辦理的「磊-當代石藝創作新貌展」,邀請了56位臺灣在地石藝創作者與曾經參與國際石雕創作營的國外創作者共同展出,成果頗受好評,因此延續策劃本次展覽,讓更多民眾能欣賞臺灣石雕藝術的傳承與創新。


 


本次「石境-當代石藝創作特展」特別邀請20位以上國內藝術家提供作品,將以「生活工藝」、「藝術品」及「公共藝術」等石藝創作類型,展現臺灣當代石藝從戶外到室內、從居家到自然、從藝術到生活的能量與軌跡。


 


文化部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觀賞,並藉此展覽活動,提供新莊區各級學校校外教學的行程,讓學校師生共同體驗文化饗宴。期待透過臺灣石藝的重要發展面向、工藝群像及創新成果的整合,讓參觀民眾對當代石雕藝術創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團體預約導覽請洽02-85126394或email:mctseng@moc.gov.tw,本展詳情請上工藝中心網站http://www.ntcri.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