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永興樂皮影劇團 用光影演出傳統故事

  • 日期:2017-09-29

傳承五代的永興樂皮影劇團將於9月28日至10月2日間至紐約、底特律及安娜堡三地演出,將台灣原汁原味的傳統偶戲與美國觀眾分享。


 


永興樂皮影劇團此次獲紐約亨特大學、皇后圖書館、密西根人文協會、底特律美術館及安娜堡地區圖書館合作邀請,演出孫悟空系列的「火焰山」、「狀元返鄉」等經典劇碼以及新創的「沙包三部曲」,雕刻精美的戲偶,加上現場演出的傳統音樂,將帶給觀眾濃濃的台灣文化體驗。


 


團長張信鴻表示,皮影戲原是民俗節慶的酬神演出,多在鄉里間廟宇搭臺演出,劇團努力將皮影戲帶到校園、百貨公司、劇場舞台以及國外的藝術節交流演出,希望藉以推廣皮影戲文化,同時也保持開放的態度,製作新劇目,以吸引以培養新的觀眾群,例如結合電腦動畫的《半屏山傳奇》、融合日本童話的「桃太郎」以及這次演出的「沙包三部曲」都相當受到觀眾好評。


 


紐文中心游淑靜主任表示,本次美國巡演獲得文化部大力支持。這次計有10場活動,除了演出外,還包括該團為不同年齡及興趣的觀眾設計的活動,例如為小朋友舉辦的紙偶動手做工作坊,以及情商皮影戲專家邱一峰教授舉行的皮影戲講座,希望加深觀眾對於台灣皮影戲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