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巴黎外國文化週 《漫遊記事》台法駐村藝術家聯展開幕

  • 日期:2017-09-28

駐法國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於27日晚間在位於巴黎第6區的Frédéric Moisan藝廊舉辦《漫遊記事》(Carnets du flaneur)展覽開幕茶會,吸引了無數喜好台灣藝術文化的人士前來參加,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對於展覽內容十分滿意!觀展的重要貴賓有巴黎高等藝術學院數位藝術中心主任Vincent Rioux、法國外交部藝術合作交流部舞蹈表演專員Christine Paly、法國國立舞蹈中心副主任Aymar Crosnier、巴黎亞洲藝術博覽會總監Alexandra Fain等人。


 


《漫遊記事》(Carnets du flaneur)是臺灣文化中心配合今年巴黎外國文化週活動主題「街」(La Rue)所舉辦的臺法駐村藝術家聯展。臺灣文化中心從「城市漫遊者」的角度精心策劃,邀請歷年於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Cité internationale des arts)駐村的臺灣藝術家王湘靈、牛俊強、林仕杰、程仁珮、林正偉,以及正於柏林駐村的吳權倫,加上曾赴臺灣駐村的法國藝術家瓦貢(Gwenola Wagon)聯合展出。展覽透過攝影、裝置藝術、錄像、實驗電影等不同形式,探討孤獨感、人我情緣、消費圖像、藝術家勞動、庶民美學、環境生態汙染等屬於台灣、也屬於全球性的時代徵候,內容十分豐富多元。


 


開幕茶會由行為暨表演藝術家林人中率領多名臺灣藝術家共同演出「我的鬧鐘叫醒我之後」拉開序幕。本演出作品結合肢體表演、戲劇、舞蹈等不同元素,且與本次所展覽的作品進行互動,形成巧妙的對話關係,緊緊抓住觀眾目光,更也增添展覽的解讀性。


 


臺灣文化中心配合外國文化週所舉辦的活動已在巴黎打響名號,今年的藝術家聯展開幕活動,相當成功。據藝廊負責人表示,已創藝廊開幕茶會入場人數紀錄,鄰近知名藝廊總監Lelia MORDOCH亦前來觀展並給予極高評價,而擔任本展講座主講的法國藝術家Fabien Lerat對展場作品所呈現的迷人陳設表示讚賞。除了當地喜好藝文的各界人士,臺灣旅法藝術家、留學生外,西帖藝術村內韓國、日本、芬蘭、瑞士、波蘭、古巴、中國等各國的駐村藝術家也都前來觀摩。展覽開幕茶會成功打造交流平台,會場儼然成為小型藝術聯合國。


 


《漫遊記事》(Carnets du flaneur)臺法藝術家聯展,展覽地點Galerie Frédéric Moisan – 72 Rue Mazarine, 75006 Paris。自即日起展出到10月8日(10月2日閉館),每日11時至19時,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