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史博親子活動豐富 中秋雙十全家出遊好去處

  • 日期:2017-10-02

中秋節、雙十連假將至,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在臺南)照常開館,兒童廳更推出限定場手作DIY、特展主題繪本說故事等親子活動。雙十(10/10)當天一律「半票」優惠,邀請家族省荷包遊臺史博!


 


中秋雙十連假是「月圓人團圓」的團聚時光。臺史博兒童廳特別為家庭觀眾規劃豐富多元的親子活動,有小朋友最愛的手作DIY、輕鬆學歷史的版印說故事、認識臺灣家園的兒童廳導覽,更搭配當期特展,推出特展主題繪本說故事,讓12歲以下的小觀眾在臺史博也能快樂遊戲學習。


 


臺史博更推出限量紀念款胸章活動。連續三年中秋節,臺史博兒童廳皆為孩子推出特別獨創的「中秋節限定胸章」,很多小朋友來館只為收集和親手繪製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中秋紀念胸章。歡迎還沒收集胸章的小粉絲,千萬別錯過今年的限定款!


 


此外,「臺史博故事團」更搭配本館特展,為親子策劃繪本教育推廣活動,以繪本說故事結合手作活動,帶小朋友認識不同特展。


 


「新臺客:東南亞移民移工在臺灣」特展活動讓孩子們聆聽有關新住民媽媽的繪本故事後,學習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對生活在同一土地上的人們,彼此多一份包容與關懷,並帶小朋友繪製紙蜻蜓,將祝福傳遞給自己想念的家人與朋友;「地震帶上的共同體:歷史中的臺日震災」特展活動,以繪本故事傳達臺南206與日本311大地震,讓小朋友認識地震後,勇敢面對和互相扶持的人們,再帶著大小朋友一款獨特的愛心立體摺紙,將心中的願望與愛一起帶回家。


 


臺史博有適合各年齡層的展覽與活動,是臺南不容錯過的景點,邀請大小朋友中秋節、雙十節一起來館,共享家庭歡樂時光。詳細活動內容請至臺史博官網查詢,或洽06-356-8889#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