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術家鄭弘敬「台北無聊風景」躍上東京一夜限定藝術祭典

  • 日期:2017-10-01

以東京都六本木為舞台,徹夜享受當代視覺藝術、音樂、表演藝術之節慶式藝術活動「六本木之夜2017」於9月30日日落展開,今年的主題為「未來慶典」,台灣藝術家鄭弘敬獲邀參展。


 


鄭弘敬展出「台北無聊風景」系列照片,拍攝台北街頭人物再現安定的日常生活風景及生活中有趣的事情。鄭弘敬表示,這次展出作品拍攝對象有來自中南部民眾,因為自己出生於台北,想知道中南部民眾為何來台北、對台北的感想,知道外縣市認知的台北與自己認知的台北差距在哪裡。


 


駐日本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主任朱文清到現場參加開幕式向藝術家致意,配合2020年東京奧運文化活動,「六本木之夜」成為東京都重要的文化活動,本年也是首次由東京都政府列名主辦單位,台灣藝術家能與世界各國藝術家於同一平台上展出獲得世界注目。


 


「六本木之夜2017」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六本木之夜希望加強與觀眾互動,觀眾不只是被動


地觀看者,藉由與藝術品合照上傳社群網站,也成為藝術創作者。


 


「六本木之夜」自2009年起舉辦,由六本木地區美術館、商家組成執行委員會辦理,展場遍布森美術館、國立新美術館、三多利美術館、21_21 DESIGN SIGHT及六本木商店街等文化設施,活動宗旨為讓藝術融入生活、藝術與城市合為一體,明年活動預計於5月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