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未艾公寓X藝術銀行 《日夢之所》陳亭君油畫展

  • 日期:2017-10-16

為了讓藝術走入生活,文化部藝術銀行105年底即結合台南市正興街的店家,以走巷弄逛藝術的概念,讓藝術作品融入日常的場景,例如咖啡館、風格民宿、無菜單餐館…等。未艾公寓就是在當時結下的緣分,難能可貴的是活動結束之後,未艾公寓主動持續與藝術銀行合作,用自身品牌的方式支持台灣的當代藝術。本次合作《日夢之所》陳亭君油畫展,展期自10月13日至2018年2月25日止。並於10月13日11:00舉辦開幕茶敘,由藝術家陳亭君親身聊聊每件作品的故事及創作歷程。


 


藝術家陳亭君表示:「每個人的私密空間除了不經意地反映了他/她的品味喜好、職業、文化背景甚至是信仰等,可能還是承載日夢和情感的詩性場域。」亭君回憶在英國求學時,曾經有一段時間,由於租屋屋主們的各種原因 (例如要賣房子、不合理的調漲房租等等),開始不停搬家,這搬遷過程像是重複地帶著自己的私人物件,移入不同的陌生住所,促使她開始把曾經住過的房間畫下來,把自己的私人物件拍成照片後再一個個剪下,拼貼在畫布上,這成為了她最初的創作起源。隨著在旅居倫敦的過程中,陳亭君遇到了許許多多來自不同國籍的人們,卻同樣以旅居姿態在這個城市生活。藝術家在實際拜訪許多家屋的過程中,先與受訪者聊天,並完成小型問卷的問答,然後在家屋或房間各處,拍下不同角度的照片,再回到工作室,依照訪談問卷和照片的記錄,回想當時進入那個空間的感受,最後以繪畫方式完成作品。


 


透過亭君的作品,觀者得以窺探陌生者的私人空間,借由物件的配置、喜好等等細節而得以知道更多受訪者不為人知的小祕密! 臺南市近年來逐漸帶動一波南臺灣文創新風潮,也成為文青心中首選小旅行的熱門城市。位於正興街巷弄間的未艾公寓也是旅人的首選,十月份的臺南天氣漸漸轉涼,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時間,歡迎每位來到未艾公寓這棟超過半百老公寓的訪客,讓亭君的畫作走向每個人的日夢之所。